【越·广水|西部片区赛场】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迎接省级检查验收
  • 发布日期:2022-05-2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在“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征程中,全市上下以拼搏之姿、奋进之势,锚定“高标准”,对标“高质效”,积极推动“五大片区”做特、人民公司做强、项目建设做大。为了升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气场,广水市融媒体中心特开辟《发展赛场, 我们都在现场》专栏,集成式、系统化报道五大片区、人民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动态,打造“干”字当头的发展战场,“比”字为要的发展赛场,“拼”字为先的建设现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5月19—20日,省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少明带队到我市,对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进行检查验收。

在副市长方国全、刘飞的陪同下,评审组一行先后到徐家河管理服务区建设现场、明月湾社区共建点、佛手岛修复点、“三生广场”建设现场等地,实地察看湿地资源现状、总体规划、管理状况、科普宣教、科研监测、合理利用、建设进展等相关情况。

评审会上,验收评审组听取了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湿地公园国家验收标准,验收评审组指出了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国全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倒排工期抓进度,细化方案补短板,突出重点出经验。在今后对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管理和利用中,我市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全力把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我国水库型湿地生态的重要示范工程、湿地生态保护的教育示范基地,把徐家河库区打造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