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项目建设赛场】湖北凯立恒:日产20万枚“广水造”微型马达畅销全国
  • 发布日期:2022-05-2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在“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征程中,全市上下以拼搏之姿、奋进之势,锚定“高标准”,对标“高质效”,积极推动“五大片区”做特、人民公司做强、项目建设做大。为了升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气场,广水市融媒体中心特开辟《发展赛场, 我们都在现场》专栏,集成式、系统化报道五大片区、人民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动态,打造“干”字当头的发展战场,“比”字为要的发展赛场,“拼”字为先的建设现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8道生产流程、7道检测程序,5条生产线齐开,20万枚日生产量……,湖北凯立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聚焦微型马达系列产品,专注技术创新,通过精准布局、精密生产、精细管理,将“广水造”微型马达销往全国市场。

在湖北凯立恒机电公司,一条条微型马达生产线上,数百名工人专心致志地在各自的岗位上作业。全自动设备不停运转,生产出一枚枚扁平微型马达。

湖北凯立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管程宇峰介绍说,现在这个是做前加工的穿线流程,主要是用于安防系列的摄像头,加上汽车里面的升降玻璃,还有风扇里面也会用到这种微型马达。

这些精密生产的微型扁平马达具有体积小、结构精、大力矩、性能稳定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美容产品、电子烟、玩具等电子电机行业领域。

“我们的扁平马达、微型马达有十多种,主要有07系列、08系列、12系列,还有固定系列。主要使用范围有智能手环、平板电脑、手机、智能穿戴、按摩仪器等。”湖北凯立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马运喜说道。

微型扁平马达能耗低、效率强、控制精度高,全部由工人输入操作指令,通过高度自动化生产线完成。每枚马达从原材料到出厂成品,要经过线圈生产、点焊、电刷焊接等28道流程和7道检测程序,其中很多检测程序要借助放大镜精密操作,保证马达质量和产品一致性。

凭借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凯立恒机电公司今年开工以来订单饱满,各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微型扁平马达20万颗。

通过性能优越、质量过硬、品类齐全的产品,凯立恒机电赢得了下游客户的普遍认可。目前公司向达实、猎声、悦客等玩具、电子烟、耳机行业领先企业长期供货,也成为中兴、富士康、华为等知名企业的稳定合作伙伴。

在抢抓订单、抢占市场的同时,凯立恒机电近年来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力度,瞄准市场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新方向,不断对自动化设备精细度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湖北凯立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步进马达已取得ISO认证,并且有自己的专利。

从今年元月开始,凯立恒机电增设5G项目——步进马达生产线,专门生产用于智能家电和安防领域的微型步进马达,全力拓展新兴市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小家电需求量猛增,给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年5月,凯立恒机电投资1亿元,在李店镇新建二期凯立恒微电机有限公司,进一步释放产能。企业计划通过新材料应用和设计升级,不断研发试产新型马达,扩大产业链,精耕细分产品种类,抢占高端市场。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税收达到800万元。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