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项目建设赛场】杨光胜:站位要高思想要实谋划要快 全面推进我市高铁项目立项建设
  • 发布日期:2022-05-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在“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征程中,全市上下以拼搏之姿、奋进之势,锚定“高标准”,对标“高质效”,积极推动“五大片区”做特、人民公司做强、项目建设做大。为了升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气场,广水市融媒体中心特开辟《发展赛场, 我们都在现场》专栏,集成式、系统化报道五大片区、人民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动态,打造“干”字当头的发展战场,“比”字为要的发展赛场,“拼”字为先的建设现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5月21日,我市召开高速铁路立项建设汇报会。市委书记杨光胜强调,站位要高、思想要实、谋划要快,全力推动高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杨光胜指出,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对广水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随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中明确指出,“加快推进随州至信阳高速铁路建设”,多次为广水高铁项目立项建设鼓而呼。广水百万人民对“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期盼,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时刻激励我们要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续写辉煌。

杨光胜强调,要做到“三高”。站位要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是为了推动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水平要高,善于从广水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前瞻性谋划、总体性思考及系统性推进,跳出高铁建设看高铁建设。组织力要高,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组织力,强化资源整合,将军方资源、上级资源和广水优质资源相结合。

杨光胜强调,要做到“三实”。思想要务实,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奠定的基础之上,结合广水实际和国家政策大势,从实际出发,杜绝投机取巧。措施要务实,克服“虎头蛇尾”和“轻率马虎”倾向,持续保持积极状态,做实基础性工作。作风要务实,克服拖沓和好高骛远两种情形,聚焦实际情况,严格工作时序,确保重大项目谋划落地。

杨光胜强调,要做到“三快”。谋划要快,抢抓随信高铁纳入“国家规划”机遇和“三区三线”调整窗口期,整合力量、迅速谋划。行动要快,紧盯时间节点抓调度、赶进度,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呈报要快,主动对上汇报、对上沟通、对上联系,及时掌握上级政策项目资金信息,努力为我市争取更多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波,副市长陈翠、方国全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