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中国共产党广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2-1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随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中共广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广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的引领区,努力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广水贡献,奋力谱写广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并就《中共广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草案)》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决定》要求,要全面学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全面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要全面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行见效。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入脑入心全面学习,体系化学习培训,立体式宣传引导,全覆盖宣讲普及,深层次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部署,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察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随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杨光胜在讲话中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引领地位,深刻理解其历史必然、理论必然和实践必然。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开创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杨光胜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锚定“放眼全局聚力再进位、高效破局奋力冲百强、勇开新局合力创辉煌”目标,以广水一域精彩为随州、湖北全域添彩。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部署转化为广水具体工作任务,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市上下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吕仁富、钟伟、刘晓界、梁晗鹍、吕越、柯学明,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  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