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联合采访团赴我市采访 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加油鼓劲
  • 发布日期:2022-09-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16日,《湖北日报》社、湖北电视台联合采访团赴我市专题采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乡村合作公司等工作,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加油鼓劲。

在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的陪同下,《湖北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李琼、随州分社副社长彭小萍、随州分社记者刘钰杨,湖北电视台驻随州站记者周科屹等人来到广水街道办事处驼子村参观了“育秧工厂”,现场了解硬盘育秧流程,实地探访蔬菜大棚,察看哈密瓜长势。杨光胜介绍,广办坨子村于2021年组建乡村合作公司,把蔬菜产业作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着力构建“合作公司+基地+农户+品牌”的现代农业模式。目前,该村已形成大棚蔬菜、稻谷种植、莲藕种植、王鸽养殖、农机服务“五大产业”。

“如何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缔造?效果怎么样?”“乡村合作公司发展了哪些产业?收益如何?”李琼一行先后深入马坪镇狮子岗村、郝店镇铁城村、关庙镇铁城村、肖店村等地,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乡村合作公司运营情况,对广水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办好乡村合作公司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光胜说,广水市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合作公司,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现实。乡村合作公司是为了造福群众而发展,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流转荒地荒塘,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有效解决了土地抛荒等问题。广水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合作公司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生活真正得到改善、权益真正得到保障,村级集体经济真正得到壮大。

杨光胜说,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举措。广水市通过建设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社区治理新模式、新路径,发挥群众首创精神,让广大群众深度参与产业链、分享利益链,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做”为“一起做”,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广水市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作为“共同缔造”的切入点,围绕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领域,动态跟进,重点发力,推动更多平台、资源、服务下沉,力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发展变化、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绪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小菲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