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要求: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 汇聚“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强大动能
  • 发布日期:2022-08-2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8月26日,全市平台公司融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光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我市投融资平台公司与金融机构深度对接、品质融合,不断提升金融意识,增强金融观念,培养金融思维,畅通金融血脉,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为促进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保障民本民生、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汇聚强大动能。

杨光胜首先听取了市农发行、市农商行、湖北银行、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市邮储银行等金融部门和城市更新投资公司、创业创新投资公司、文化旅游投资公司、乡投集团公司等四家投融资平台公司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金融部门信贷投放、平台公司运营管理工作情况。

杨光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是肌体,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等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金融服务,提高成果转化,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壮大投融资平台公司、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光胜指出,我市四家投融资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明确目标定位,盘活发展要素,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大力开辟融资渠道,积极吸纳各类资金,极大缓解了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资金不足的矛盾,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重点项目落户、加快城市更新建设、改善民本民生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各平台公司要着眼广水发展实际,深度对接金融机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升金融意识,增强金融观念,培养金融思维,畅通金融血脉,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强对金融政策的学习研究,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善用巧用金融工具,做好投资领域动态调整。

杨光胜要求,各金融机构、平台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要锚定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奋进目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系统谋划,靠前服务。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对接,开发金融产品,增加有效供给,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全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实现对接出成果、融合增效益。要加强思维碰撞,密切联动协作,降低金融风险,提高信贷规模,通过抓好项目贷款,加大资金注入,列出项目清单,做好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入库,汇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柯学明,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财政局、科技经信局、统计局、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就支持平台公司融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