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强调:政治上对标 思想上对表 行动上对照 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坚强保证
  • 发布日期:2023-02-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水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随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杨光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对表、行动上对照,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作出广水贡献、彰显广水担当。

市委书记杨光胜,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等市“四大家”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杨光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杨光胜要求,要政治上对标,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杨光胜要求,要思想上对表,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优化政治生态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克难求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新突破;坚持纠树并举,在弘扬新风正气上呈现新气象;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治理效能上迈上新台阶。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在正风肃纪中彰显担当,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厚植根基。

杨光胜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行动上对照,引领保障广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目标,以纵深推进清廉广水建设为抓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作出广水贡献、彰显广水担当。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仁富作工作报告。2022 年,市纪委监委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扣中心大局,服务保障彰显新作为;突出一体推进,“三不腐”构建实现新突破;持续纠治“四风”,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注重改革创新,监督效能得到新提升;狠抓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呈现新气象。

吕仁富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扛牢“两个维护”之责;强化服务大局,释放保障执行之力;强化战略定力,保持严管严治之势;强化系统观念,增强完善治理之效;强化精准履职,磨砺责任担当之智;强化斗争精神,锻造善作善成之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持续持久深化作风建设,推动纠治“四风”常治长效;从严从实维护纪律权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坚决狠抓正风反腐,深入一体推进“三不腐”;有力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提一促”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