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要求: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昂扬向上 全力以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 发布日期:2023-02-14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13日,市政府召开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崔传金要求,要保持 “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 ,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崔传金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随着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今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湖北省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优势、创新资源。随州市今年整体经济环境持续改善,各地抓发展的势头更猛更足。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着力抓住窗口期、机遇期、攻坚期奋力冲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锚定“冲刺百强县”这个目标,纲举目张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着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的引领区,努力以广水之进服务大局之稳,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崔传金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发展,首先要辩证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坚持扩大内需、激发活力,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做强投资消费“双引擎”,夯实经济恢复基础。要坚持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牢固树立“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倍增三年行动,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坚持城乡融合、精美呈现,坚持城乡一体、双轮驱动,突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居安思危、守牢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崔传金强调,政府要讲执行、讲落实,说了算、定了干,做到政令畅通。要突出一个“政”字,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一个“快”字,做到执行要快、行动要快、进度要快。要突出一个“深”字,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入企服务、项目帮扶、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深入群众,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要突出一个“新”字,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路上创新、在办法上创新、在举措上创新。要突出一个“敢”字,敢于担当,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敢争第一,跟最好的比、与最快的赛、向最强的看,切实拉高标杆,追求卓越。要敢于斗争,不论处于何种环境,任务有多繁重,考验有多重大,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咬定发展目标,一鼓作气把事业干上去、干到底、干成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晗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副市长张亮、王定兴、胡顺平、陈翠、方国全、吴军、刘飞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