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提升产业能级 壮大经济总量 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夯基蓄势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4月17日晚,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听取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强保障、聚要素、优环境、抓服务、谋项目、促发展工作举措。杨光胜强调,要树牢“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理念,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三篇文章”,不断壮大经济总量,促进结构升级,提升产业能级,培植发展动能,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夯基蓄势。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市委常委钟伟、刘晓界、梁晗鹍、邓小菲、柯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萍,市政协副主席张慧玲等领导参加会议。副市长吴军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随州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工业、强经济、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抓住关键, 攻坚克难,不断巩固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积蓄新的动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光胜强调,工业是提升经济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既能增加财政收入,发挥“强县”功能,又能增加就业,起到“富民”作用。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效果导向, 保持一线作为,精准跟踪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招引项目快速落地、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杨光胜强调,要充分发挥“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作用,大力弘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新时代广水精神, 开拓思路谋项目,主动出击找项目,抢抓进度建项目,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在强产业、抓招商、壮项目、优环境、引人才、促创新中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结合“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扎实开展以“七大园区”为重要载体的项目建设提速行动, 进一步做优园区平台,提升承载能力,促进产能升级、结构优化、品牌创新,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风机制造、低碳冶金、智能装备、循环经济等主导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化科技驱动,加快新技术运用、新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着力打造一批业态高端、链条完备的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具有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的产业矩阵,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注入源头活水、增添强劲动能。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