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审计:扑下身子“脚带泥” 直奔现场“沾露水”
  • 发布日期:2023-06-1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近日,广水审计局主要领导走出机关,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调研审计整改情况,深入了解审计整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获取一手真实材料,剥茧抽丝,深刻剖析,揭示问题,形成调研成果,赋能审计整改提质增效,为广水“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贡献审计力量。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审计整改也离不开调查研究。那么审计整改成效如何?审计整改的难点、堵点在哪里?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维浩同志从调查研究中寻找答案。一是精心规划调研要点。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事、市之要情”,筛选财政局、发改局、交通局、水利湖泊局等有重大政策执行、重要项目和资金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调研。二是直奔现场摸透实情。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切入点,通过现场察看,走访调查,调阅整改台账等方式,重点调查屡审屡犯问题,解剖麻雀、把脉问诊,指导整改,着力提升调查研究实效。三是大兴调研转变作风。将调查研究贯穿谋划工作、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的全过程。引导党组成员细化调查研究方案,主动认领调研课题,谋实招、求实效。围绕影响制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破解对策,推进有关部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切实将审计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整改成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