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合力! 杨光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3-12-1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根据党中央、省委、随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广水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合力,以“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杨光胜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是开启落实上级部署、推进主题教育的“新一课”,迈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担当的“新一步”,踏上奋战全年红、冲刺百强县的“新一程”。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赋能赋智。

杨光胜强调,要想明白“为什么学”,在对标对表中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闪耀真理光芒的理论成果,这一思想科学回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问,“世界向何处去、我们怎么办”世界之问,“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人民之问,“超越资本主义历史局限、赢得社会主义竞争优势”时代之问。全市上下要在“为什么学”上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把这一思想转化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杨光胜强调,要弄明白“学什么”,在真懂真信中定准使命之锚。要学深悟透“风雨不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人民情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系统完备、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从严治党、刀刃向内”的革新精神,将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实践力量,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杨光胜强调,要悟明白“怎么学”,在入脑入心中明确笃行之道。要久久为功往深里走、下足真功往心里走、持续用力往实里走,将理论学习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工作部署、有序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行增效,努力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理论学习质效。

杨光胜强调,要学明白“怎么干”,在知行合一中高扬奋进之帆。要把“崇高的精神使命”作为干好工作的制胜法宝,把“明确的目标愿景”作为干好工作的内在驱动,把“精准的方法路径”作为干好工作的重要牵引,把“过硬的组织体系”作为干好工作的根本保证,把“优质的干部队伍”作为干好工作的关键因素,综合施策、一体发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水精彩篇章。

杨光胜强调,当前,正值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阶段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随州市委工作要求,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筑牢“高能级项目”硬核支撑、顺应“高品质生活”民生追求、擦亮“高颜值生态”鲜明底色、夯实“高效能治理”重要基石,将每一项工作干出众、出色、出彩,努力以广水一域精彩为省、随州全域添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益军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陈益军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直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记者:邓海

责编:王译萱

审核:岳爱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