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凝心聚力 精准发力 群策群力!杨光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 发布日期:2024-03-0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结合“两大机制”  锚定“三重目标”

紧扣“四个环节”  升腾“五干气场”

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3月5日,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召开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随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及省、随州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听取和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广水市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广水市2023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书记杨光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等领导参加会议。

杨光胜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全会报告工作及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023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3+N”党建督导和综合督查“两大机制”,锚定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三重目标”,紧扣明职责、对目标、提能力、创品牌“四个环节”,升腾拼抢干、精益干、务实干、创造干、干净干“五干气场”,把特色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通道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人文优势转变为向心优势,促进广水城市名片接连出圈、县域百强实现跃升、镇域经济提质竞进、合作公司赢得点赞、诗画广水更加秀美、基层治理有力有效,有力推动了广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政治铸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廉政为本,以忠诚之心压实主体责任、以敬业之心扛稳主体责任、以进取之心落细主体责任、以廉洁之心筑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随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学习宣讲,树牢风险意识,强化舆论引导,持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持续守护意识形态各类阵地安全,持续巩固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基础,切实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广水市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广水市2023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广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杨光胜强调,要凝心聚力,以政治引航把牢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强决心。坚持上提一级谋工作、下沉两级抓落实,奋力打造“干”字当头的发展战场、“比”字为要的发展赛场、“拼”字为先的建设现场,让“进”的基调更加鲜明、“稳”的态势更加巩固、“干”的氛围更加浓厚、“暖”的质感更加凸显,在复盘总结中增信心。坚持增强信心和底气,日拱一卒、久久为功,推动任务一个个高标完成、目标一个个圆满实现,在把握形势中守恒心。要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提升高质量发展整体质效,始终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着力在转动能上狠下功夫,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以“六大产业”“七大园区”为抓手推动工业强市、以持续叫响“中华山盟·月光海誓”IP品牌为抓手推动文旅提质、以共同缔造为抓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推进城市和产业“双集中”发展,积极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在扩投资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专家、专业、专注”的素养抓招商,以“善谋、善作、善成”的姿态推项目,以“卓越、践约、喜悦”的标准优环境,筑牢经济回升向好的坚实支撑;着力在强能级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强县工程,不断提升县城能级,加强镇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在优生态上狠下功夫,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完善绿色发展机制,推动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着力在惠民生上狠下功夫,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安全底线,优化基层治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群策群力,以党的领导强化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坚持弘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新时代广水精神,不断保持深学细照笃行的定力,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汇聚狠抓工作落实的合力,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和成效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广水力量。

融媒体记者:郑伟

责编:刘薇

审核:陈春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