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发布日期:2024-03-0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坚持对标对表、服务中心、强基固本、实干笃行

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3月1日,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召开2024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镇(街道、开发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听取镇(街道、开发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杨光胜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广水加快“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随州市委党建办主任耿现超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益军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应山街道、城郊街道、马坪镇、蔡河镇、市税务局、市审计局6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他镇(街道、开发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作书面述职。杨光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杨光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随州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做到了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基层基础夯牢夯实、治理效能提档提质、推动发展有力有为,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始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重要要求 ,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使坚定拥护 “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成为广水政治生态鲜明底色;要跟进研学党的创新理论,严格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坚持服务中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健全“ 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3+N”党建督导和综合督查工作机制、领导调研调度和专班专办工作机制,按照“没有一线二线,只有前线火线”要求,推动各层级、各领域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狠抓落实;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创新乡村合作公司规范运行和联农带农长效机制,将乡村合作公司打造成“千万工程”实践基地、共同缔造平台抓手、三产融合孵化器、乡村振兴营运中心。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突出抓好镇办党委建设,深化村(社区)“五星”党组织争创活动,全面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提升两新党建质效,深入开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集中攻坚,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向心力、凝聚力。要坚持实干笃行,汇聚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强劲合力。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激励奖惩机制,不断弘扬务实工作作风,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水实践崭新篇章。

耿现超指导发言时指出,广水市各级党组织大抓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强短板、补弱项、扬优势,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强化基层基础保障上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广水市坚持强化政治建设,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提高整体效能;坚持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压实党建责任,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融媒体记者:郑伟

责编:宁慧艳

审核:卢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