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1-2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会上,省领导肖菊华、王祺扬、陈新武、周月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蒙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要学出绝对忠诚,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学出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王蒙徽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蒙徽强调,要紧密联系湖北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四化同步发展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进一步细化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的思路举措,找准贯彻落实的载体和抓手,分清轻重缓急,远谋近施、统筹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保障等工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 湖北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