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把美好图景变成幸福实景
  • 发布日期:2023-08-2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8月22日,市长崔传金到广办驼子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随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因地制宜把产业发展好、把村庄管理好、把基层治理好、把生态保护好,加快把美好图景变成幸福实景。

崔传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作为“三农”工作的带头人、实践者,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讲政治的带头人,坚决贯彻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产业致富的带头人,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让群众在创业致富路上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少走弯路;做乡村建设的带头人,优化调整村庄居住空间结构,促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做乡风文明的带头人,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生活更富裕。

在驼子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大棚,崔传金详细了解乡村合作公司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特色产业,做足做活“土特产”文章,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做到立足农业、带动农民、回馈农村。

崔传金要求,树立经营理念,积极探索乡村合作公司发展新路子,引进社会力量发展产业,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树立规划理念,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团结带领群众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增收。

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