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13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广水市林业局分管同志带领森林和草场资源管理股一行到广水市兴华采石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兴华采石场,对照临时使用林地植被恢复方案,实地逐块一一进行了查看,对复绿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在复绿区科学设置了挡土墙,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对树苗起到保墒护根的作用;二是选购本地乡土优良树种,栽种1.2米以上大规格的柏木,确保了成效;三是在护坡等重点地段种植草坪,既能美化生态环境,又能有效减少水土流失,全面提升生态修复成效。因为措施得当,栽植科学,昔日满目疮痍的矿山山体,现在已变得绿草茵茵,树木苍翠

检查组指出了植被恢复过程中存在栽植的不正、不深、不紧,没有到边到角的问题,出了少量苗木死亡的现象,要求施工业主一是要抢抓高温高暑即将来临之际,未雨绸缪,做好抗旱抗暑保苗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及时组织人员搞好当前抚育工作,落实浇水、扶正、培土等各项措施,调配同规格的树苗,把前期死亡树苗及时补种,确保造林成效。

广水市林业局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导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以高度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狠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完善涉林矿山日常管理和植被恢复工作,以不回避、不推责、不护短的工作态度找问题、堵漏洞、严格细化管理措施,及时督导矿企严格落实复绿工作,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出新绩、立新功。同时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帮助企业做好复绿方案,指导科学施工,切实提高复绿效率,早日使山绿起来、景美起来。(市林业局森林和草场资源管理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