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开展巡河及环保督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9-2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19日,市长崔传金深入吴店镇开展巡河及环保督导工作,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水情、河道清淤清障、岸线环境治理及安全度汛情况。他要求,把深化实化“河湖长制”作为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擦亮绿水青山底色,拓宽“两山”转化路径。

在浆溪店河王子店河段马栏湾大坝,崔传金仔细查看河流水质,听取生态保护、岸线防护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认真履行“管、治、保”三项职责,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浆溪店河碧水长清。

崔传金还来到黑洞湾水库,了解库容水位、防汛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水库管理人员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崔传金强调,“河湖长制”是保护流域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要制度保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管理突出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崔传金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影响水安全行为,确保水质稳定改善。要健全完善河道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加强河段日常巡查管护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让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坚持高度戒备、预防为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推动形成“护林防火、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