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湖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随州市 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电视电话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2-0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1日,湖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随州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立足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效果。

市长崔传金,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益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仁富,市委常委、副市长钟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小菲,副市长吴军在广水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第二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12月1日起进驻随州,开展为期20天的督察工作。督察重点内容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等整改情况、流域综合治理和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情况、省委巡视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六个方面”。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崔传金指出,此次省环保督察是对广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把脉问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将配合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顺利通过督察。

崔传金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自觉把配合环保督察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当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实践、当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不断巩固、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努力让广水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融媒体记者:闵捷

责编:宁慧艳

审核:卢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