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徐锋到广水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随州市副市长徐锋到广水市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徐锋先后到余店镇银珠村、墩子村,察看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走进脱贫户、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交谈,询问家庭人口、收入、就业等信息;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教育、就医、住房、饮水安全、驻村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广水市及余店镇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随州市乡村振兴局反馈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徐锋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要真心实意地关注最基层、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切实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走访排查,对有返贫风险的要做到早发现、早帮扶,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搞好顶层设计,制定方案,把责任明确到单位和个人,形成工作闭环,完善细化档案资料并与实际情况进行核对,加强督办,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做细做实。

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凌陪同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