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清廉广水建设】城郊街道办事处油榨桥村:打造清廉村居 赋能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2-12-0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清风吹正气,廉洁润村居。城郊街道办事处油榨桥村自开展“清廉村居”创建工作以来,把清廉村居建设融入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民主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以风清气正的村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聚力赋能。

油榨桥村依托莲花种植基地,持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廉政文化教育内涵,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叫响名副其实的廉政品牌。树立“廉”是底线,“干”是关键的思想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中,着力打造“群众明白,干部清白”的农村清廉文化品牌。

油榨桥村党支部书记 尚贞猛:油榨桥村结合种植千亩莲花,种莲爱廉、以莲喻廉,以莲讲廉,按照“清源固廉、监督护廉、公开促廉,文化润廉”的建设目标,建成了500平方米的广水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600平方米的清廉文化墙,60余平方米清廉书画展。将清廉村居建设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通过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增强了党性,凝聚了人心,优化了政风,纯洁了村风,净化了民风,促进了发展。

油榨桥村理清重大事务议事决策、资产管理等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债权债务管理制度,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清查制度等村级各项工作制度5项,梳理村委会责任清单8条,清廉信息员工作职责5条,确保“三资”使用管理规范。

油榨桥村纪检委员 胡艳玲:油榨桥村将充分发挥纪检小组监督作用,经常性召开清廉村居警示教育会。充分利用道德大讲堂,组织村监委会成员集中学习《清廉公约》,落实好村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维护好党员的民主权利,加强对小微权利的监督,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积极推动清廉村居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油榨桥村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廉政党课、清廉大讲堂、送戏下乡等活动,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之中,使廉洁思想入目、入脑、入心。

油榨桥村党支部书记 尚贞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六清”目标,以“清廉村居”建设为主线,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村级小微权利运行监督,切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由点向面扩展,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民主管理得实效,积极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 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