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静夜思 诗画新广水】钱远坤:做大文旅产业增量 赋能产业发展、城市提能、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3-10-2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项目观摩活动。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观摩了广水重点文旅项目,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趋势,做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篇大文章,加快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钱远坤一行先后到黄土关农文旅小镇、月光海·渔火露营等地,近距离感受广水文旅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和“千年静夜思·诗画新广水”的独特魅力。

钱远坤指出,文旅产业是激活经济潜能的王牌,是文化交流的名牌,是促进共同富裕的标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的底牌。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正在加速进行变革,要积极拥抱大众旅游的新时代,把握旅游意愿之变、消费趋势之变、产业模式之变、营销模式之变。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逐步完善旅游配套,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加速提升文旅服务品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钱远坤强调,广水市要用好这次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的成果,坚持“城乡融合、文旅先行”,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加快实施一批文旅重大项目,纵深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做大文旅产业增量,让旅游赋能产业发展、城市提能、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明确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的实施路径,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工作格局,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水市锚定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统筹推进月光海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设月光海景区、寿山景区、库区生态走廊、现代农业走廊、山水文化走廊,打造保护链、生态链、农业链、旅游链、文化链、市场链,积极构建“文化引领、山海联动、生态优先、三产融合、全域合作、共同缔造”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广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柯学明等参加上述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闵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