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岳阳市君山区到广水考察交流
  • 发布日期:2024-01-1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月16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区委书记雷欣率领考察团到广水参观考察,就践行共同富裕发展理念、拓宽特色富民产业、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金点子”。

在太平镇年年有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排排水产养殖大棚首尾相连、整齐划一,在广阔的田野上构成一幅产业兴旺、产村融合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在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的陪同下,君山区考察团进大棚、入基地、看产业,考察了解年年有渔生态农业公司积极对接乡村合作公司,采用绿色高效圈养技术发展淡水鲈鱼、马口鱼养殖产业,引导农民增收致富的相关经验,详细了解广水依托乡村合作公司平台,统筹资源要素、构建联结机制的创新理念,深入了解广水建机制、带农民、兴产业、助振兴、促共富的新思路、新做法。

君山区考察团还来到李店镇飞跃村,考察该村因地制宜成立乡村合作公司,以利益联结保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长效机制深化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多方参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杨光胜介绍,广水以乡村“五个振兴”为目标,做实市镇村三级合作公司平台,着力盘活“三地一房”资源,健全联农、带农、利农、强农机制,推进乡村合作公司深度连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群众服务队, 在富民产业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持续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强化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君山区考察团结合此次参观考察,就践行共同富裕发展理念、拓展特色富民产业、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广水深度交流,共同分享在产业发展、利益联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点子”与“好方子”。

雷欣说,通过此次参观,看到了广水各地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最新举措;看到了广水党员干部发展产业、联农带农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农村群众紧跟政策增收致富、扮美家园的强烈愿望。回去后要结合君山区实际,坚持借鉴与创新相结合,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更好地引导群众增收致富,打造村美、人和、民富的美丽乡村。

君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平,君山区副区长杨曙东、符辉参加考察交流。广水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益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小菲等陪同考察交流。


融媒体记者:郑伟

责编:刘薇

审核:陈春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