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美好环境 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8-1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8月11日上午,广水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湖北省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随州市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广水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为广办全面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做了最有力的思想动员、理论动员、行动动员。

会议强调,全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准确把握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群众主体,用好“五共”方法,汇聚发展要素,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升级扩面,努力为全市探索经验、当好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会议对疫情防控、创文创卫、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行为、防溺水、高温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办干部职工特别是村社区要发扬“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双创工作是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政治任务,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加强宣传、强化整改、重点突破,全面提高双创工作力度与水平。

会议强调,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的直接行动,相关村社区务必认真领会相关精神要求,确保摸排到位、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中元节临近,各村社区要对照《广水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行为的通告》,做好宣传、加强巡逻,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实际举措落实双创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近期天气持续炎热高温,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对照防溺水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提高家长监管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会议通报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做好夏季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和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办要高度重视持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持续高温天气对生命安全健康、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农业灌溉用水、安全生产作业等方面风险的研判,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切实防止发生高温诱发的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坚决守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