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崔传金:守牢安全底线 常态化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4-0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31日,市长崔传金深入部分镇办和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作为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强化责任督导,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风险管控,持续提升安全水平。

华利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手机充电器、数据线、充电宝外壳的电子生产企业。崔传金实地察看该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规范安全生产流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安全生产管理没有盲点。

清明临近,气温上升,森林防灭火压力持续加大。崔传金来到十里街道办事处三合社区,察看进山路口检查登记、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信息系统运用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并与森林防火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解森林防火工作细节,叮嘱他们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做好宣传引导,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崔传金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扣防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和人员责任,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防范到位。要坚持高度戒备、预防为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重点卡口、关键部位管控,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护林防火队伍装备和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专业训练演练,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推动形成“护林防火、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老中石化废弃油库和随州广水油库,崔传金实地察看油气储存、消防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生产设备及安全保护装置的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将安全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