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邓小菲开展第一季度巡河 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3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小菲到吴店镇、余店镇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并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邓小菲一行先后来到吴店镇泉口村八道河、新湾冲,余店镇青龙村甘家湾、黄关进行巡河,实地察看河道维护治理情况,深入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商讨解决办法。

邓小菲指出,山青水绿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基本要求,要严格落实三级“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到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措施到位、确保成效。要以生态和谐共生为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河流管理和保护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性管护格局,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流域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余店镇青龙村,邓小菲还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邓小菲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监测巡防,做好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清明节即将来临,要严格看好“人头”、管好山头、控制源头,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