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 发布日期:2022-08-0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悬了2年多的心现在终于可以放下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22年8月3日上午,武汉市某通信公司原职工刘某来到广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为其追回了拖欠2年多的工资42240.92元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为广水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送来了一面锦旗!

“为民讨薪是我们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们人社人的使命和担当!谢谢你对我们人社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当日上午,广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方艳军和分管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伍家辉同志双手接过锦旗时,十分高兴地对刘某说。刘某表示,工资被拖欠这么长时间,他自己当时也都已经不抱很大希望,准备放弃的。第一次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他却万万没有想到,就只是来了广水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两趟(第二次来就是来领工资),他的工资就全部到账了,十分感谢!

时间退回到半年前,那时,刘某刚到广水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时,该公司驻广水项目部早已经搬离,公司负责人拒绝接听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电话,也拒不配合调查询问。面对这种无法调查取证的情况,该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克服困难,多次联系公安机关及该企业注册经营地的劳动监察部门协同调查,最终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取得联系,在取得联系地址后,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迅即赶赴武汉,上门约谈该公司法人。通过对其进行政策宣传,有效提高了宋某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使其知晓了欠薪风险,明白欠薪后果。最后,宋某主动向广水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承诺,将积极筹措资金发放刘某工资。

2022年8月2日,该公司通过广水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工资代发专户将刘某工资全部支付到其本人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