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共同缔造人才培养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21
  •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 【字体:
打印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培养一批掌握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的骨干人才”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学、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各层级各领域人才挖掘与培养,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助推共同缔造。

9月16日,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道一,广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军一行深入部分广水市共同缔造试点村调研“明星书记”推选工作,与广水街道驼子村、十里街道双塘村、城郊街道油榨桥村和马坪镇狮子岗村党组织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共同缔造、乡村合作公司、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广水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开展“明星书记”推选认定工作,全面提高共同缔造试点村党组织凝聚力、集体经济发展力、党员干部战斗力、人居环境整治延续力、基层治理融合力,切实培育提升、宣传树立一批共同缔造 “指战员”。

9月18日,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持续开展共同缔造专题调研活动,先后深入余店镇墩子村和金盘村、马坪镇狮子岗村和柏林村、长岭镇锣鼓田村和联合村进行实地观摩、交流经验,详细了解各村共同缔造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发动群众方式方法、乡村合作公司发展、美丽村湾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红色文化挖掘等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推进的思路打算、特色优势、短板弱项和困难瓶颈。广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焕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随州市委、广水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共同缔造活动全过程、各方面, 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挖掘吸收、锻造壮大一批共同缔造 “先锋队”。

9月13日-9月15日晚,市委组织部机关团支部系统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随州市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水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方案》(审议稿)工作要求,认真研学了市委书记杨光胜在随州市委党校上的专题授课(《创办乡村合作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精神,对部分随州市推行“一约四会”小切口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机关团支部负责人要求,要切实重学好学、能干实干,争当共同缔造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