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王玲赴广水调研: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全面推进共同缔造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到广水调研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工作时强调,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品牌,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广水市委书记杨光胜、广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等领导参加活动。

王玲先后到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郝店镇铁城村、关庙镇铁城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乡村合作公司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情况。她提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升产品品质,加强产品营销,因地制宜完善冷链等配套设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让优质农产品既能种得好也能卖得好,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品牌。要让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农村汇聚,特别是要吸引更多能人回乡创业,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撑,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王玲强调,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五共”理念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特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监督推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跟党走、一起干、共同富,积极参与、全面推进共同缔造。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