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全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2-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至15日,我市组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观摩评议活动,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看现场、查实情,交流经验、找准差距,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吴店镇东河村、关庙镇肖店村、马坪镇柏林村、狮子岗村、长岭镇联合村、城郊办事处马蹄桥村、应办前河社区、十里办事处双塘村、李店镇飞跃村、广水办事处驼子村、杨寨镇金桥村现场观摩。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按照标准对各试点村共同缔造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共同缔造实现“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将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应用到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加快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基层治理中的瓶颈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形成发展共建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试点工作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对照评估办法,坚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能力、做好资金整合促进发展共建、探索机制创新推动长效共管。要注重成效管理,抓好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毛貌 实习生:张瀛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