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升级版”
  • 发布日期:2023-02-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2月8日,市委书记杨光胜到马坪、长岭、城郊调研乡村合作公司、共同缔造、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升级版”。

杨光胜先后到马坪镇柏林村、狮子岗村,长岭镇白果村,城郊街道办事处马蹄桥村,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认真听取乡村合作公司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整治及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情况。

杨光胜指出,要持续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合作公司运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继续培育、选育、引育更多有情怀、有定力的能人回乡创业,推动城乡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切实以乡贤善举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用好用活“四议两公开”“一约四会”“院场会”等议事载体,广泛调动村民、回乡能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真正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做”为“一起做”,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杨光胜强调,要在牢牢守住农业基本盘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培育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把办好乡村合作公司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抓手,立足自身优势,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局部示范,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奋力打造随州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的“先行区”。要以“合作公司”为平台,推进共同富裕。继续精细化梳理乡村资源,科学统筹规划,积极推动数据库、人才库、项目库、“四上”库、负面清单库“五库并建”,发挥乡村合作公司投资、融资、经营、管理、参与基层治理“五大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数据联动、人才支撑、项目谋划、品质管控、健康运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全力推动集体增强、农民增收、农业增质、治理增效、乡村增色;要以“五共理念”为牵引,缔造幸福生活。坚持群众主体地位,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自治共管组织,加强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等共建成果的管理和监督,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使共建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市长方国全等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冯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