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推动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全市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随州市委关于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部署,系统总结全市前期共同缔造成效,动员全市上下锐意创新、先行先试,推动广水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示新成效。

市委书记杨光胜强调,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全省“必答题”的关键之举,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有力之举,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之举。全市上下要不负重托,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通过深化探索、做优试点,不断集成创新、打造特色,切实把工作做实、把试卷答好。要积极组织群众、深入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扎实做好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单元,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以“基层善治”实现“市域之治”、助推“省域之治”。

杨光胜强调,要把握重点,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针对性质效性。坚持以党的领导有效落实、群众基本需求有效满足、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基层群众自治有效开展的“四个有效”为目标,优化基层治理单元;要把握“四个到底”的工作要求,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到底、党员干部力量下派到底、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到底、基层松绑减负到底,健全党的领导和政府服务“纵向到底”的体制机制;要发挥“四类组织”的重要作用,引导群团组织凝聚群众、经济组织联结群众、社会组织服务群众、自治组织带动群众,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横向到边”的体制机制;要运用“五共”的方式方法,全面精准察民情,发动群众汇民力,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不断健全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体制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树立品牌,优化作风,落实“1+3+2+N”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做好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创新,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广水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杰等领导参加会议。张杰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学军解读了《关于深化共同缔造推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应山街道、马坪镇、市产业发展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