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以“五共”理念创新基层治理方式 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2023-04-3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市委书记杨光胜到应山街道前河社区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情况时强调,要深入研究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深刻内涵,把握党建引领核心要求、“五共”理念关键要点、群众诉求工作切口、产业发展有效支撑、体制机制综合保障五方面重点,以提升环境质量,提高治理水平,强化民生保障为目标,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光胜一行沿滨河路背街小巷边走边看,实地了解老旧小区车辆停放、路面铺设、环境卫生等情况。杨光胜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部门联动、多方位共建、多点位发力,完成滨河路背街小巷整治工作,促进人居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严抓实抓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光胜听取了关于前河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下一步的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挖掘亮点、彰显特色,把前河社区打造成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层次的和美社区。要明确工作目标和程序,聚焦重点任务,倒排时间表,全力攻坚攻难。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让乡村合作公司和基层治理单元成为前河社区的亮点。

杨光胜强调,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使共建的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全体居民。要围绕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推进智能化服务、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等方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光胜强调,要以党的领导有效落实、群众基本需求有效满足、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基层群众自治有效开展为导向,加强社区环境整治,激活社区治理动能,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做到优化治理单元、增强治理功能、建好服务阵地,构建贯通到底的基层治理单元体系,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柯学明参加上述活动,并就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