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强化共同缔造理念 建设幸福和美社区
  • 发布日期:2023-05-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5月10日,市委书记杨光胜在应山街道前河社区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携手共建幸福和美社区。

杨光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要充分挖掘亮点、彰显特色,让乡村合作公司和基层治理单元成为前河社区的亮点,努力把前河社区打造成高标准、高层次的幸福和美社区。

杨光胜强调,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使共建的成果惠及全体居民。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划分治理单元,加强制度保障,建强服务阵地,统筹好民生保障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构建贯通到底的基层治理单元体系,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实现基层社会治理善作善成、善治善为。

杨光胜强调,要以改善社区环境为小切口,以合作公司为重要平台,促进产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思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握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关键,运用“五共”理念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激活社区治理动能,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