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信用修复“三减一主”改革 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 发布日期:2022-11-02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主体活下来、留下来、发展好,广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改革,减少提交材料、减少附带流程、减少公示期限、主动作为(简称“三减一主”)。

“减材料”:减少信用修复提交材料,对于本单位自己可以获取的原来要求企业提供的材料,如《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补报年报材料、处罚决定书复印件、罚没单复印件等一律减掉。

“减流程”:减少办理信用修复流程,改过去多人签字审核,多层次审核为一人受理一天办结,后内部完善手续。针对相关部门推送的行政处罚信息,只需企业到相关部门申请,得到同意后,我局对其信息进行修复,无需再向本部门申请。

“减时间”:减少市场主体企业修复作出受理决定时间;减少信用修复办理完结时间;减少不良记录在公示系统的公示期限。

主动作为:实行“无申请”修复,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履行补报年报等相关义务后,不再进行申请,直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实行“走进门”修复,对在系统查找到的异常名录企业,采取上门服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对于不了解操作流程的企业,积极主动协助修复。

截至1031日,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共为294家企业、377家农民合作社、8222家个体户办理了信用修复(其中7685户个体户和22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主动作为进行修复),使一大批市场主体能够正常参加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等活动,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助力

下一步,广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持续开展信用修复“三减一主”,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各类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