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广水市“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改革获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 发布日期:2022-11-10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对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予以通报。市司法局牵头创建的“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作为省定先行试点改革事项名列其中,获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是规范涉企行政执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降低行政执法活动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对11个行政执法部门办理的32件涉企行政执法案件进行了评估,为企业减免罚款(滞纳金)106万元,让市场主体避免了重复检查的干扰、企业信用的损失,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取得了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为广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潘成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