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3-09-2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旨在通过集中学、深入学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促进全市主题教育开篇见效。

此次读书班特别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美群讲授开班第一课。韩美群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现代化”“现代性”辨释,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与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性质、特色与优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4个方面,生动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会议指出,举办这期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随州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领导干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有力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带着感情先学一步,带着问题深学一层,带着责任多悟一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深认识,在对标对表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广水实践,是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是奋力冲刺全国百强的重要途径。要加紧推进,在借势借力中完善战略、落实策略。各级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基础;以主题教育为纽带,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根基;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加强转化,在知责担责中身行力践、丰富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悟于心、践于行,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科学理论体系转化为服务广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

根据党中央、省委、随州市委统一部署和广水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决定,利用一周的时间,分两期举办专题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读书班,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