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日期:2023-10-0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7日,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出具体安排。杨光胜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杨光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杨光胜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再对标、再对表、再调校,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科学谋划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能力;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随州市委工作部署,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沉下去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加强“三农”工作、加快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促进文旅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当前全市中心工作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有新提升;要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找准查实问题短板,逐项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杨光胜强调,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扛起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树品牌,认真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报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要集中精力抓好“规定动作”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学军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