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暨第二期读书班小结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0-19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暨第二期读书班小结会议召开,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第二期读书班学习情况,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示范带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陈益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读书班全体学员通过4天集中培训,完成了专家辅导、交流研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8个专题学习,深化了一盘棋谋发展、一个调抓工作的团结意识,形成了“笃行不怠、笃进百强”的深刻共识。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巩固扩大学习成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要“学”字打底,在始终如一中做好“深化”文章,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和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做到学而有思、学而有方、学而有成。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源泉。要“实”字贯通,在表里如一中做好“内化”文章,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读书班学习成果总结好运用好。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谋共富,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随州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开花结果。要锤炼清正廉洁的好作风,把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严的作风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要“干”字为要,在知行合一中做好“转化”文章,夯实思想政治之基、把稳经济发展之责、凸显乡村振兴之效,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时序进度,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会上,陈益军、周学军、邓小菲作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