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展分组交流研讨
  • 发布日期:2023-10-1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展分组交流探讨。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交流研讨会议。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陈益军等领导分别参加交流研讨会议。

会上,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和集中自学。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书写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各组学员要紧扣学习主题,深入研讨交流,既要有政治高度、又要有思考深度,学习受教育、交流受启发,达到互学互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学”的高度,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内在逻辑。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政治指向逻辑,切实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思想基础、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巩固政治基础、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巩固实践基础、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巩固群众基础、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在笃信笃行中强化“学”的力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把“学思想”转变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汇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强大合力。要在实干实为中增强“学”的效度,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增创发展优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筑牢生态屏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抓好主题教育,奋力在“广水不贰,笃进百强”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新篇章、新荣光。

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