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式暨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杨光胜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示范带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杨光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主席何庆海,市委副书记陈益军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读书班,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第二期读书班特别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银河讲授开班第一课。丁银河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深刻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个人的认识体会,对全市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笃行不怠、笃进百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光胜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学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立场”到“观点”再到“方法”的系统概括,贯通构建起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在思想上来一次理论大武装,做到知其道、更行其道,深刻领悟、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时时对标、处处看齐、事事运用。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相结合,在感情上与群众走得更亲、服务上与群众贴得更近、发展上与群众靠得更紧,最大程度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以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重点性突破、时序性推进、整体性提升和市场化运作“五性一化”为路径,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导向,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发展优势,进一步擦亮“秀美应山、诗画广水”靓丽名片。要坚持守正创新的基本原则,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引领、加大创新投入、深化协同创新,在产业经济上聚焦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在体制机制上聚焦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增强县域核心竞争力、特色影响力、变革引领力,以广水的“稳”和“进”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赋能添彩、贡献力量。

杨光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聚焦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文化旅游等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前进中的难题新题,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广水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要坚持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论述,把系统观念贯穿到“广水不贰、笃进百强”全过程,重点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推动农业固本、以“七大园区”“六大产业链”为抓手推动工业强市、以持续叫响“中华山盟·月光海誓”IP品牌为抓手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提质,实现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胸怀天下的时代眼光,结合广水实际,聚焦“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发展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新时代广水精神,紧扣部署、紧抓不放,奋楫争先、奋发进取,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水实践精彩篇章。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