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杨光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工业强市、文旅提质、农业增效
  • 发布日期:2023-10-31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市委书记杨光胜到杨寨镇、陈巷镇、马坪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工业经济、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合作公司工作。杨光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随州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工业强市、文旅提质 、农业增效,加快将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在杨寨镇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优特钢生产线技改施工现场,杨光胜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环保工艺、发展前景等情况。杨光胜指出,属地党委政府和企业要坚持发展为要、实干笃行,在统筹均衡新老生产线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借助制造、装备、技术领域革新机遇,为推动广水新旧动能转换、钢铁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昱通铜业项目建设现场,杨光胜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运营、项目规划及征地等情况,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严把生产质量关、安全关,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在陈巷镇静夜思石碑、寿山山顶等处,杨光胜详细了解了寿山李白诗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杨光胜指出,文旅产业是激活经济潜能的“王牌”,是文化交流的“名牌”,是促进共同富裕的“标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的“底牌”。要学习借鉴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在广水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坚持“城乡融合、文旅先行”,依托丰富的本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做好“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这篇文章,加快实施一批文旅重大项目,纵深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做大文旅产业增量,让旅游赋能产业发展、城市提能、乡村振兴。

杨光胜还深入马坪镇专题调研千亩茶园文旅项目进展情况。杨光胜强调,千亩茶园文旅项目不仅关乎广水文化旅游的发展,更涉及生态保护、现代农业和本土文化的传承。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的原则,把握好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细节,在多个维度实现高水平融合,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合作公司。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要注重运营模式的创新,通过市场化运营和公司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项目的专业性和开发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

副市长陈翠、吴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融媒体记者:邓海

责编:刘薇

审核:陈松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