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广水】中共广水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2-0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12月4日,中共广水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的现实成效,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传金,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益军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市委常委会确定的主题教育正反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具体表现、产生过程、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破解难题的办法举措。同时,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领衔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

交流发言结束后,杨光胜作总结讲话。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随州市委相关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大兴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站位、有思考、有视野的调研成果。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和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完善了思路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市上下要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破解难题新题、深挖细剖典型案例、深化衔接检视整改,奋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现实成效。

杨光胜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下真功,把调查研究作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重要路径、作为谱写“广水不贰、笃进百强”新篇章的重要方法、作为锤炼过硬作风能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用好典型案例鲜活教材,汲取经验教训,找准主攻方向,明确发力重点,奋力追赶超越,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走深走实上出真招,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发挥调研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快成果转化运用。要动真碰硬抓整治、真刀真枪破难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要在常态长效上见真章,坚持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带头调研、重大决策前调研等全链条高效闭环机制,细化调研选题、优化调研方式、实化调研成果。要进一步弘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广水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调查研究之实提主题教育之质、成冲刺百强之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市政协副主席刘鹏列席会议。


融媒体记者:杨辉

责编:刘薇

审核:陈春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