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杨光胜夜查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污水排放治理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9-04
  • 信息来源:广水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9月1日晚9:10分至9月2日凌晨,市委书记杨光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仁富,副市长柯学明一行,先后到应山污水处理厂、马鞍桥污水截流坝及城南明渠一体化应急污水处理点,夜查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污水排放治理情况。

在应山污水处理厂,杨光胜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等情况。杨光胜要求,要抓早抓快抓好,尽快实现排污管网全覆盖及雨污分流;厂矿企业、生活污水要应进尽进,全部入网;污水处理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达标排放。

在马鞍桥污水截流坝及护城河段,杨光胜实地察看沿河段污水管网铺设情况。杨光胜指出,管网建设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确保质量,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修修补补;要统筹兼顾,尽量不影响群众生活,并结合河道综合整治、防洪等工作,科学设计排污管道铺设路线和施工方案。

月明星稀,到达城南明渠时,不觉已是2日凌晨。杨光胜一行不顾疲惫,认真查看一体化污水应急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处理能力、处理效果等情况。

杨光胜强调,污水管网建设是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的关键,是改善流域水环境的必要手段,要加快污水管道改造、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污水管网,让母亲河焕发靓丽容颜,确保水质量持续向好改善。

融媒体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