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崔传金:加强责任落实整改 以必胜的态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办理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9-26
  • 信息来源:广水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崔传金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督办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责任落实整改,以必胜的态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办理工作,切实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崔传金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的迫切要求。

崔传金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工作部门监管责任。要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对于重点案件,市级领导要到现场督办,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要统筹做好安排,及时把随州市转办的新案件传达到位。要督导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加大整改投入,强化整改技术帮扶,提高问题整改实效。

崔传金指出,调查核实是整改销号的基础,是正式整改的前提。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问题现场办理工作,承办单位和人员要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原则,要分清问题的原因和解决的难易程度,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提出明确的整改目标和措施。对调查中发现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快从重依法查处。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办理的要求和程序,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进一步提高办理质效。环保标准要出真招,动真格,精准施策、靶向施策,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整改过程中,坚持谁整改,谁销号,谁负责,坚决杜绝敷衍整改,假装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要强化督查问责,涉嫌失职渎职的行为要启动问责程序。针对生态环境污染类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务实管理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持续巩固督察整改成果。

崔传金强调,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市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构建绿色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广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柯学明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生态环保分局负责同志通报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武胜关镇、陈巷镇作了表态发言。

融媒体记者:梅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