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党组(主任)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3-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党组(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2023年拟建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萍、谭志强、黄凌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秀玲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秀玲指出,党中央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高度出发,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

刘秀玲强调,市政重点工程项目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群众民生福祉。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谋划项目要在谋好谋深上体现“新作为”,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做深做实立项争资工作。要围绕“优质、安全、廉洁、高效”要求,严格把控投资规模、内容标准及项目质量,加强对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推进项目要在推好推快上彰显“真功夫”,明确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开工率、完工率。服务项目要在精细化、优质化上凸显“零出错”,紧扣“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全市“五大百亿产业”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推动市化工园区、军民融合发展引领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现代农谷核心区等项目建设,助力广水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