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3-17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市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商讨论了政协相关工作。

市政协主席何庆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慧玲、杨华、朱红生、刘东辉出席会议。

在“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朱联映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政协活动组2022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何庆海就委员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提出了要求。何庆海强调,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紧贴中心,坚持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在哪里,政协工作的重心就在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精准建言,建有用管用之言、献务实务本之策。要跟踪问效,做好协商议政的后半篇文章,促进协商成果落实落地、协商活动见行见效。要提高民主监督的分量。围绕民生改善重大问题、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实施和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何庆海指出,要提高为民代言的音量。要为民生福祉思与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所需、民生所盼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的“愿望清单”变成政协的“履职清单”。要为民生福祉鼓与呼,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为民生福祉践与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提高合作包容的度量。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团结联谊,汇聚推动广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君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