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 吕越到郝店镇开展巡林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林长制”责任片区巡林职责,3月24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吕越到责任区域——郝店镇开展森林资源巡查工作。

在郝店镇政府,吕越首先听取了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郝店镇凤凰村检查春季植树、林场防灭火器材配备、林长制巡林工作记录台账及村湾当家塘堰修建等工作情况。

吕越指出,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相关职能部门要守住底线,创新森林防火宣传方式,发挥村村通、小喇叭作用,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用火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稳步扩大绿化面积,提高森林覆盖率。

吕越强调,要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坚持长久抓、抓长久。要加强对村级工作的督办、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推进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实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要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防控。村级护林员要加大巡林频次、密度,做到山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惠民、产业富民。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周苗  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