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南昌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25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汤王东一行到广水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实地了解广水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做法。    

  汤王东一行先后来到蔡河镇许家冲水源保护地、飞沙河水源保护地,详细了解取水设施运转、供水安全保障、应急措施筹备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许家冲水库承雨面积41.5平方公里,总库容2521万方,有效库容1715万方。水库以防洪、城镇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设计日供水量5万吨,目前实际日供水量2.5万吨,是我市应山城区饮用水主要水源地。

飞沙河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城乡供水、防洪、发电、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广水市通过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以该水库为水源,建设了农村饮水安全中线工程横山坡2万吨水厂和城区飞沙河10万吨水厂,成为郝店、蔡河、应山城区等12个镇办40多万城乡居民的饮用水水源地。

调研组认为,广水市饮用水保护措施到位,部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在加强水源地一体化保护、完善预警监测体系、加快区域协同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形成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克望,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凌陪同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冯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