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悦•广水】网红局长解伟打卡吴店海棠盛宴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吴店镇的千万株海棠竞相绽放,灿若朝霞、宛如华盖,真可谓海棠花下思朦胧、醉春风。昨日,网红局长解伟也打卡吴店海棠,观海棠美景,品花之风情……

在“山货大集”主会场展示区,解伟化身美食推介官,热情推介家乡美味;在千亩海棠赏花区,解伟化身海棠解说员,诚邀游客踏青赏花。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让广大网友进一步走近吴店深入了解吴店地理标志农产品,感受大美广水无限魅力。

随州市文旅局局长 解伟:“广水市吴店镇海棠花种植范围比较广、品种比较多、花期比较长、花开的比较艳,在这个大好春光时刻,邀请各地的游客全来赏花、踏青,是我们随州市文旅春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特别是今天的感触确实非常深,通过这个海棠花节,我看见广水市各乡镇把自己的农特产品都展示出来了,让大家、让父老乡亲、让广大游客去选择,这是丰富文旅融合、产旅融合很好的一个载体。”

近年来,吴店镇深度融合红色文化、贰国文化、状元文化、关寨文化,做足“山水”文章,丰富“文旅”内涵,拓宽合作公司新路径,构筑共同缔造新格局,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红色旅游名镇、绿色经济强镇、古色文化新镇建设出新出彩,富有成效。

在“海棠花海”旁的观景台,一场特殊的摄影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摄影展紧紧围绕‘共同缔造’理念,艺术性的呈现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实践成果,客观反映共同缔造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照片,记录下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发自心底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州市文旅局局长 解伟:“在观花平台上,我看见了广水市在‘五共’方面,让群众和市场主体都参与到文化旅游产业全链中,取得了相应的经济效益,同时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广水市在‘花花世界’里面,确实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这片海棠花,海棠花中间还有油菜花、桃花;我们观音村的月季、玫瑰园也非常出名,桃源村的千年古柿也非常出名,什么是这个共同缔造,什么是共同富裕,我觉得吴店镇的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总结、去推广。”

此次活动以海棠盛宴为契机,以“共同缔造”为理念,以“乡村合作公司”为抓手,加之解伟局长的激情推介,对推动文旅发展,助推共同富裕,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为全市“再进位、冲百强、创辉煌”宏伟目标增添新动能。

融媒体中心记者:冯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