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广水要闻
【越•广水】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主任)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信息来源:
  • 【字体:
打印

3月27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党组(主任)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开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上级领导调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秀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萍、谭志强、王炜、黄凌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所作的《劳动合同法》专题辅导报告,从《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过程、立法背景、立法原则、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对用人单位的要求等方面,增强对《劳动合同法》的精神实质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的了解。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大《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力度、培训力度、指导力度、管理力度和纠纷调解力度,确保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者和企业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学习活动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领导王玲赴广水调研有关精神。

王炜传达了赴浙江杭州等地学习考察有关情况。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

刘秀玲强调,要坚持以学为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各项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年度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发展的持续动力,高质量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兵团与小分队相结合、总体谋划与各负其责相结合,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干为要,不断落实各项任务,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紧盯任务、责任、时间三要素,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目标定量化、任务项目化、流程节点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落到事处。要按照市委“一驻六挂”要求,深入驻点镇办开展调研督导,完成包保任务。要深入乡村合作公司,了解发展状况,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乡村合作公司发展壮大,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实为本,不断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总结宣传,注重指导督导,加大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分组督办力度,督导基层人大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制度化。积极探索打造特色家站品牌,努力形成“一家一特色”、“一站一亮点”,不断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和内容,让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记者:郑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